AME Security Limited

閉路電視系統相關

高畫質時代閉路電視儲存裝置選擇要點

  1981年,當MTV音樂頻道正式開台,首播英國樂團The Buggles的《Video Killed the Radio Star》MV時,影像革命就此展開。此時許多事物開始改變,除了影像與我們的文化有越來越深的關聯,我們的生活與安全也越來越仰賴於影像。根據IHS所進行的市場研究估計,單是在美國,每8個人便會安裝一部閉路電視攝影機(大約4千萬部)。而該單位2015年8月的研究報告更明確指出,美國已成為閉路電視設備的第二大市場,市場總額高達28億美元。

由於對影像的執著,以及相應地像是對HD數位高畫質與4K解析度等攝影機功能的追求,我們很容易漏掉一項要件,它是整個閉路電視系統中的成敗關鍵,那就是儲存裝置。不幸的是,許多閉路電視專業人士都誤用了錯誤的硬碟。硬碟若非專門為可持續自多部攝影機擷取HD或FHD影像所設計,並針對閉路電視系統進行最佳化,則影像畫面可能會掉幀(loss frame),甚至耗用更多電力、發出更高熱能,讓硬碟的可靠性產生大問題,不但會嚴重降低硬碟的壽命,也會對閉路電視系統的讀寫作業造成負面影響。若未使用適當的硬碟,在前期或許看似可讓消費者減少花費,但最後可能會就效能、可靠性甚至是商譽等層面,對事業造成重大影響。

正確的閉路電視儲存解決方案,應該要能提供高度的效能、效率以及功能,並通過嚴苛的監控環境考驗,但要怎麼分辨其中的差異呢?以下讓我們一起了解閉路電視儲存設備究竟該注意些什麼。

閉路電視儲存硬碟的需求要點

若要將監控用途列入設計考量,在評估硬碟時建議應注意以下特定事項:

1. 24小時全天候運作(Always on):閉路電視系統必須全天候運作,若儲存裝置未針對持續而永不結束的讀寫操作進行設計,將無法保證硬碟能永遠運作。

2. 效能可靠性( Performance reliability):某些硬碟內含特殊的技術,如WD紫標監控級硬碟系列的AllFrame技術,可提升播放效能、改善播放效果、增加支援的硬碟抽取槽數量,並與 ATA 串流協同運作,以減少讀寫錯誤與影像掉幀情形發生。

3. RAID配置功能(RAID-enabled):依照業主對儲存與安全性的需求,可能會希望尋找具有RAID(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,容錯式磁碟陣列)功能的硬碟。具有RAID功能的硬碟可以使用二至更多個硬碟組成陣列,當其中一部硬碟失效時還可確保擷取得到影像,這讓監控過程產生故障的機率、受到影響的次數大為減少,亦能降低資料遺漏的機率。

4. 低耗電量(Low power consumption):雖然「低耗電量」可能並非為購置硬碟時的首要考量,但對「24小時全天候運作」這項功能的需求,讓這點變得相當關鍵。對於一種針對優化搜尋資料的硬碟,即便置於被動式冷卻(無風扇設計)的儲存設備機櫃中,仍不致產生過多熱能,讓整體運行變得更加可靠,同時也不會對荷包造成負擔,是更為親民的選擇。

5. 支援多支攝影機數(High camera count support):使用多部攝影機、NVR系統或需要長期性的資料保留期等,都將需要用到更多的儲存空間,必須確認選擇的硬碟真的能夠符合業主的需求,建議選用單顆具有最高6TB儲存空間的硬碟。

6. 支援多槽數系統(High system bay count support):一顆合適的硬碟將包含硬體震動感測器,可以放心使用多磁碟數的系統,滿足硬碟負荷量更大的需求。

7. 與各款攝影機具相容性(Extensive compatibility with cameras):無庸至疑,無論目前所使用的環境為何,硬碟的選擇都需要與計劃安裝的攝影機能夠搭配使用,讓系統具備相容性。

8. 堅固的外殼(Rugged exterior):在某些情況下,硬碟可能需要持續處於嚴苛的環境下保持運作,如此一來,具有耐鏽蝕PCBA(電路板)功能的硬碟便相當重要。

9. 容易升級(Easily upgradable):閉路電視系統應具備彈性擴充現有的容量或可加以升級,在有需要時可與系統一起進行擴充的硬碟,將會讓升級作業更加容易。

鑒於儲存裝置對閉路電視系統的重要性,市場上已推出各種解決方案,我們應先了解閉路電視系統所需的儲存空間,選擇具備監控資料儲存的高負載量、持久的穩定性之專用硬碟,才能妥善保存珍貴資料。

分享本文